美国州政府缺钱 囚犯监狱中吃牢饭可能也得掏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州政府缺钱 囚犯监狱中吃牢饭可能也得掏钱
2009年08月1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经济不景气,为增加收入,全美各州纷纷拟定新构想。“自费坐牢”这一奇想应运而生,即囚犯不仅要以坐牢来偿还社会,还得付钱吃牢饭。

  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12日文章称,纽约共和党州众议员田时可 (James Tedisco)提出法案,向关在州立监狱的有钱罪犯收取膳宿费,每天90美元。这项以巨额庞氏骗局金融家马多夫为名的“马多夫法案”,旨在纾解纽约州每年高达10亿美元的监狱费用。田时可说:“假如罪犯负担得起,就应帮助守法的纳税人。”

  报道指,纽约不是唯一的州想方设法从囚犯身上挤出钱来。在亚利桑纳州马里考帕郡,自称“美国最严厉警长”的阿帕约今年稍早宣布,将向囚犯收取每天1.25元的餐费。他做这项决定前,抱怨吃到变质香肠和面包的囚犯曾绝食数月。

  爱荷华州第摩因郡今年面临170万美元预算缺口,政界人士考虑向囚犯收取卫生纸费用,如此每年可省下2300美元。但是这个构想遭到嘲讽后已放弃。

  新泽西州一名议员提出类似纽约州的法桉,想比照肯登郡感化机构的收费,后者每天向囚犯收取五美元的膳宿费,在医务室治疗则每天10美元,一年可收到30万美元。

  维吉尼亚州里奇蒙过于拥挤的监狱开始每天收一美元,希望一年能收到20万美元。密苏里州泰纳郡的警长说,向囚犯每天收取45美元,可帮助支应2700万美元的新监狱工程。

  州议员今年大砍州预算,监狱削减幅度最大。但是民权分子和一些执法官员认为,向囚犯收费并不合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全国监狱计划主任伊莉莎白-亚历山大说:“被关在监狱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穷人,真的能从他们身上收到大钱的机会并不大。”

【编辑:张晓涛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