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甲流疫情蔓延太快 发表确诊病例已无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甲流疫情蔓延太快 发表确诊病例已无意义
2009年07月18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是历来蔓延速度最快的大流行病,当局继续计算每个确诊病例已无意义。世卫因此决定不再发表全球病例统计数据,只是呼吁各国政府密切留意死亡病例和不寻常的疫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卫发表声明说:“2009年流感大流行已经以空前的速度在国际传播。过去的大流行病需要6个多月才波及的范围,甲流不到六周就涵盖了。”

  世卫认为,各国卫生当局和实验室要一一确认每个病例已是不可能的事,而大多数病例的病情相当轻微,许多病人甚至不药而愈。

  世卫发言人哈特尔说:“我们同意,继续记录和通报每一起病例是浪费资源的做法。”

  世卫指出,追踪每个病例限制了当局调查严重个案的能力,对于监控甲流疫情和该病毒所构成的威胁已不再必要。不过,各国仍必须密切监控任何不寻常的疫情转变,如集体出现严重或死亡病例和需要留院的呼吸道疾病,或是发现无法解释或不寻常的临床症状。

  世卫决定不再公布各国的确诊病例数目,但会定期公布首次发现甲流病例的国家;这些国家必须向世卫通报确诊病例、每周累计病例和病人的流行病学特征等细节。各国也必须每周测试一些病毒样本,以监控任何可能影响疫苗研制的病毒变化。

  英国死亡病例激增到29人

  在英国,当地的甲流死亡病例从本周初的17人激增到29人。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唐纳森说,英国今年冬天可能有三分之一的人口会感染甲型H1N1流感,在最糟的情况下,可能会有多达6万5000人丧命,而截至8月底为止,劳动队伍当中可能会有高达9%的人会染病,这个数字将在冬天上升到12%。

  英国14岁以下的儿童是甲流的主要受害者。在最坏的情况下,英国一半的儿童可能感染甲流。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宣布,将拨出18亿2500万美元作为对抗甲流疫情的紧急基金。这笔钱将用来购买疫苗成分、协助卫生官员策划疫苗注射计划,以及购买获得美国食物与药物管理局批准的疫苗。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