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老大"现象普遍 妈妈对长子长女照顾更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珍爱老大"现象普遍 妈妈对长子长女照顾更谨慎
2009年07月21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是否有弟弟妹妹在抱怨父母更偏心哥哥姐姐呢?事实是,父母们的确更宠爱长子长女。根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一家母婴网站的调查显示,家长们,尤其是母亲更珍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而对老二、老三等的照顾则显然没那么用心。

  这个网站搜集了超过100条自白,记录了母亲们在照顾第一个孩子近乎疯狂的小心谨慎,包括曾经在一周内为第一个孩子换了150片尿布;花半个小时给孩子洗头;不允许家里出现热饮以防孩子被烫伤;更有一位母亲在发现孩子嘴唇变成紫色后慌忙给急救中心打电话,却发现原来是孩子第一次吃冰棒的结果。

  然而,这一切的小心谨慎不会持久。一位母亲坦言,“在照顾第一个孩子是,他能放进嘴里的任何东西必须认真消毒,对于第二个孩子,冲洗一下就好了,而第三个孩子,狗舔干净的东西就可以放进嘴里。”

  可是,作为家里的第一个孩子也有不容易的时候。最新的一个调查显示,家长们对第一个孩子所犯的错误会更严厉地惩罚,因为这对弟弟妹妹们有杀一儆百的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