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总统当选人组建新内阁 面对艰巨改革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拿马总统当选人组建新内阁 面对艰巨改革任务
2009年05月12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五十天后将接管巴拿马的总统当选人里卡多马蒂内利10日上午向全国介绍“改革内阁”班底时强调,“干得好被修理、干得不好更会被修理”,崭新的面孔和缺乏经验面对改革任务虽极不讨好,但也义无反顾。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现年57岁的企业家马蒂内利推出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年轻班底,除了内政、财经和工商分别由前外长、银行家和党副主席担纲外,一身雪白短袖衬衫亮相的十四名阁员,绝大多数是政坛新面孔,其中包括两名女性、人权组织代表、节目主持人,以及美国共和党竞选智囊。

  从政十二年来被谑称为“疯子Loco”却在大选囊括六成选票的马蒂内利说:“看到乡亲急着参与和满怀期待,改革不能再等了。”他的“为改革联盟”这次颠覆了巴拿马两大传统政党长期轮庄的潜规则,还由执政民主革命党手中夺下首都市长职位。

  巴拿马过去经济成长达87%,今年保3%却不乐观,更糟的是主要经济支柱的运河收入与科隆自由区转口贸易逐季下滑,银行信贷枯竭,农产品外销几乎减半。巴拿马运河管理局6月起降价优惠,正是经济急遽降温的写照。

  民主革命党忽视首都郊区数十万民众清早四、五点出门挤搭绰号红魔鬼巴士上班的艰苦,输掉了连庄的机会,而这正是马蒂内利胜选的窍门。他还承诺兴建轻轨捷运和每月发给70岁以上无退休金老人一百美元,改善占全国三分之一人口贫民住房和学童免注册及书本费用,这都是对新政府前所未有、跳票可能性极高的新挑战。

  马蒂内利了解改革不可能在短短五年任期内完成,但至少跨出的第一步已经带来了新希望。他说,“这个国家从来没人愿意给年轻人和无党派机会,但7月1日就职后我就是所有巴拿马人的总统,不是任何政党的总统,崭新的改革机会将摊开在年轻人面前。”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