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纪念独立200年 总统莫拉莱斯批资本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玻利维亚纪念独立200年 总统莫拉莱斯批资本主义
2009年05月27日 15:3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来自拉巴斯的消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昨天在纪念玻利维亚独立200周年时说,资本主义是新殖民主义,在拉丁美洲需要第二次解放,但是民主地解放。

  莫拉莱斯参加一次纪念拉丁美洲解放进程开始200周年的活动时发表了上述看法。莫拉莱斯说,批评资本主义并不意味着不尊重私有财产。但是资本主义把大部分资金放到少数人的手里。在玻利维亚1809年5月25日开始了“丘吉萨卡革命”。

  执政的争取社会主义运动提出的对宪法的修改将把设在苏克雷(法定首都)的一些公共权力转移到拉巴斯,这引起一些当地人的不满。纪念活动是在政治分裂的气氛中进行的。一些反对党的领导人到苏克雷参加纪念活动,包括前总统候选人、保守的基罗加。几个反对派控制的省已经对12月份大选中应当采取的立场进行协调。(管彦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