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致电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协商失败后果自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致电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协商失败后果自负
2009年07月21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远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0日打电话给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鼓励他继续接受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的调停,并警告他如果协商失败将有不利后果。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主管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里(PhilipJ.Crowley)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透露,被罢黜总统赛拉亚(Manuel Zelaya)和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Roberto Micheletti)之间的协商,上周末出现比表面上看来更大的进展,因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从新德里亲自打电话给米切莱蒂,警告他如果协商失败,他必须面对可能产生的不利后果。

  克劳里说,这是洪都拉斯政变后,希拉里首次与米切莱蒂直接对话。他形容这是一次“非常费力的通话”(a very tough phone call)。

  克劳里表示,在此同时,主管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向农(Tom Shannon)及美国驻宏都拉斯大使劳伦斯(Hugo Llorens),也都与赛拉亚保持连系,要求他稍安勿燥,继续接受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的调停,不要企图在本周末闯关回国,以免造成冲突。

  被问到如果米切莱蒂不接受这种条件,美国有什么办法让他就范时,劳里斯说,希拉里已让米切莱蒂了解,如果协商失败,美国有各种选项。除了中断援助之外,将影响两国关系。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