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万奶农发动大规模示威 抗议奶价过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2万奶农发动大规模示威 抗议奶价过低(图)
2009年05月27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柏林抗议群众堵住道路
群众在布鲁塞尔抗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欧洲多国奶农前日发动大规模示威,抗议原奶价格过低令生活难以为继。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法国,多达1.2万名奶农封锁全国81家乳制品加工厂入口、德国6000名奶农驾驶700部拖拉机到柏林示威、1000名来自法、德、比利时等10国的奶农则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堵塞道路。虽然法国政府任命专员调停奶农及加工商,但工会扬言要将示威浪潮扩展到整片欧洲大陆。

  这是一周内法国奶农第2次总动员,人数比上次增加4000。奶农抗议原奶收购价比一年前锐减3成,相反奶制品价格却无变,他们控诉遭到剥削,要求将奶价由目前每千升210欧元升至305欧元。

  德国示威爆发后,执政联盟宣布减少农用柴油税纾困。布鲁塞尔的示威适逢欧盟农业部长会议,奶农要求欧盟收紧奶类配额,以刺激奶价上升。他们与防暴警察对峙,有人遭警棍殴打,最后警方容许奶农继续在街上示威。

  各国农业部长最后同意提早向奶农以至所有农民发放2010年度津贴,并提供牛油库存津贴。不过欧盟农业委员伯尔拒绝收紧配额,她认为奶农应降低产量以配合奶制品需求下跌。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