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出现裸体版 极似达芬奇"自娱"画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蒙娜丽莎出现裸体版 极似达芬奇"自娱"画作(图)
2009年06月16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达芬奇画下笑得神秘的蒙娜丽莎,他还画了她袒胸露乳的上空画?据台湾“今日新闻”16日报道,位于达芬奇家乡的芬奇镇达芬奇博物馆,展出了一幅裸女画,不论构图、背景都和名画《蒙娜丽莎》如出一辙,许多达芬奇专家相信,这幅裸体版的蒙娜莉萨不是山寨版,“她”极可能就是达文西的真迹。

  《蒙娜丽莎》是法国罗浮宫的“镇馆三宝”之一,她的微笑像个“密码”,引起后人各种猜测和研究,如今更劲爆的是,达芬奇可能为她画过裸像。一幅被法国拿破仑家族秘密收藏200年的“裸体版蒙娜莉萨”面世,让研究专家大为惊艳。

  这幅“裸体版蒙娜莉萨”现在正在达芬奇的出生地──意大利芬奇镇的达芬奇博物馆展出,这幅画作名称是《蒙娜万娜》,画中的裸女和蒙娜丽莎坐姿相同,双手摆放的姿势一模一样,两人只差穿不穿衣服。

  “裸体版蒙娜丽莎”最早是法国皇帝拿破仑的红衣主教叔叔约瑟夫菲希所有,根据一份1845年的笔记记载,菲希是从一个罗马贵族手中买下画作,且这幅画是达芬奇画的,画中女人是“弗朗西斯一世的情妇”。

  许多达芬奇专家相信,“裸体版蒙娜丽莎”非常可能是达文西的真迹,美国著名达芬奇专家卡罗佩瑞堤即表示,这可能是达芬奇对蒙娜莉萨没穿衣服的想象。有一种理论早就指出,达芬奇为了自娱,曾在1503年到1506年间,画过好几幅著名肖像的裸体版,但当时因为“不合时宜”,所以从未面世。

  不过,这幅画还必须经由科学和艺术鉴定才能判断真假。而若非达芬奇真迹,也可能是他的弟子的仿作。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