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00年前战争古墓发现40多具无头尸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2000年前战争古墓发现40多具无头尸体(图)
2009年06月16日 18:1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恐怖的墓地场景勾画出当时“梅登堡”被罗马军队攻陷时的情景
凯尔特部落曾在这片土地上抗击罗马人的入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每日邮报》6月16日报道,日前,负责修建奥林匹克公路的建筑工人在多西特郡威斯茂附近的瑞时威山,发现了一座两千年前的战争古墓,已找到40多具无头尸体。考古学家推测,这些人可能是公元43年罗马帝国入侵时被杀害的。

  考古学家莫蒂默·惠勒说,这些遇害者都是被斩首的,有的人还被砍掉了四肢。古墓所在地被称为“梅登堡”,那里曾是英国凯尔特部落抗击罗马入侵者维斯西巴安将军的最后场所。当时,维斯西巴安奉罗马帝国皇帝克劳迪亚斯的命令,向英国西南方进攻。他的目标是保证沿海港口的安全,同时占领位于康沃尔和萨默塞特郡的锡矿和银矿。在行军过程中,他攻下了20多座建于山顶的城堡,包括“梅登堡”。

  惠勒还根据这个战争古墓,勾画出当时“梅登堡”被罗马军队攻陷时的情景。他认为,罗马军队为了发泄怒火毁掉了这座城堡,并将所有男人、女人以及孩子斩首,最后将城堡付之一炬。尽管目前还没有考古证据可以佐证他的推测,但这座古墓的发现,将改变考古学上的一些观点。考古学家认为,从这些遇害者遗骸可以看出,其中多数是年轻人,他们可能是被罗马士兵杀死的。

  负责这座古墓挖掘的考古学家戴夫·斯科尔说,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伟大发现。这座古墓直径达6米,目前他们已经发现了45具骨骼,而这些可能仅是这座古墓遇害者的十分之一。“尽管现在我们依然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被杀害并被埋入大坑中,但显然当时发生了某种灾难性事件,导致大规模屠杀,而引发这些事件的原因通常是战争。我们也不知道这些尸体的头部,是在死前还是死后被割下的”。

  “梅登堡”大约建于公元前600年,占地56000多平方米。公元前450年左右,这座城堡被扩建为原来的3倍大,成为英国最大的山顶城堡。同时,城堡外面修建了城墙和沟渠,其防御能力非常强大。直到古罗马时期,这座城堡才被占领。罗马人将那里作为军事基地,修建了神庙和其他辅助建筑。6世纪后,这座城堡被罗马人废弃。(杨柳)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