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召开 聚焦制宪危机及强化欧洲金融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峰会召开 聚焦制宪危机及强化欧洲金融监管
2009年06月19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18日和1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高峰会议,讨论改善体制、加强金融监管、保护就业、打击非法移民、节能减碳等议题。一般认为,化解欧盟制宪危机、为《里斯本条约》扫除障碍,以及强化欧洲金融监管,将是会议的重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欧盟自2004年接纳10个新成员国后,即问题不断。2005年《欧洲宪法条约》在荷兰和法国先后遭到选民否决,欧盟便陷入制宪危机。2007年取代《欧洲宪法条约》的《里斯本条约》问世,新条约本该在今年生效,去年六月又遭到爱尔兰否决,制宪进程陷入停滞。

  正当欧盟为内部事务焦头烂额之际,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欧盟金融业受到重创,成员国中较富裕的国家不愿拿出更多资金援助陷入困境的穷国。如今,欧盟失业人数不断上升,就业率下降幅度创历史纪录。

  这次欧盟峰会首先将致力扫除《里斯本条约》生效所面临的种种障碍。本次会议的重大议题之一,将是如何为爱尔兰提供有约束力的法律保障,以促使该国就《里斯本条约》举行第二轮公投。

  据了解,欧盟各国领袖将发布声明,强调《里斯本条约》不会影响爱尔兰宪法有关生活、家庭、教育、税收等方面规定,也不会影响爱尔兰军队的独立等。

  会议的另一个重点,是打算通过强化泛欧洲的金融监管,对现有欧盟金融监管委员会的架构进行深入改革,设立欧盟系统风险理事会与欧盟金融监管体系。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