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首次公布议员公款报销数据 关键资料被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会首次公布议员公款报销数据 关键资料被匿
2009年06月1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在民意强大压力下,英国国会18日首次在官方网站公布2004年至2008年议员公款报销的数据,但许多个人数据以保护隐私为由隐匿,选民无法藉此获得全貌。

  据“中央社”报道,滥用公款丑闻震惊英国,民怨沸腾,约20名国会议员被迫请辞,部分议员缴回不当请款,金额已超过30万英镑;首相布朗险些因领导无方,处理危机无能,被逐出唐宁街。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一个多月前率先披露国会议员滥报公帐的丑闻;议员用纳税人的钱清理花园沟渠,购买马桶盖、肥料、电灯泡,不当避税,以已缴清的房子申请房贷补助,甚至以供鸭子休憩的鸭屋申报房屋补助等,这些荒唐的报帐行为逐一曝光。

  646名下议院国会议员第二住处补助、办公室费用、通讯往来费用等三大类费用的请领数据,今天分120万个档案对外公布;但议员第二住处地址,申请行政费用的办公书信、发票编号、签名等数据,都以黑色方块遮掩。

  依据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不断力争国会详细公布议员公款使用状况的布鲁克(Heather Brooke)直言,国会今天公布的资料版本令人失望。她认为,国会议员是为了避免更多不堪的细节曝光,才删除所谓的“敏感资料”,并不是因为个人安全问题。

  数据公布后,可能再掀起新一波政治风暴。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