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国际航展订单缩水不损民众观展热情高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黎国际航展订单缩水不损民众观展热情高涨
2009年06月22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48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21日在巴黎北郊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在经济危机的阴影笼罩下,航展期间签署的订单大幅缩水,参观的专业人士数量也有所下降,但普通民众表现出的热情却彰显了这一航空航天业百年盛事的独特魅力。

  自1909年开展以来,巴黎航展已走过100年的历程。本届航展展出了150多种飞行器,其中既有空客A380和波音777等超大型民用客机,也有一系列新近推出的军用飞机,如奥地利西贝公司研发的Camc opter无人驾驶飞机等。

  据航展主办方统计,本届航展共吸引了36万人前往参观,与上一届基本持平。不过略有不同的是,参展的专业人士有所减少,从2007年的15万下降到了今年的14万。航展负责人路易·勒波茨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是一些公司为了节约开支。

  在订单方面,业界明显感到了经济危机带来的压力。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利用“主场”之利拿到127架飞机、总价达129亿美元的订单,其中包括确认订单58架和意向订单69架。虽然公司首席运营官雷义认为,订单情况好于此前预期,但与两年前航空业黄金时期获得的425架飞机确认订单和303架飞机意向订单相比,显然黯然失色。

  不过,令主办方略感安慰的是公众观看航展热情不减,本届航展普通参观人数甚至多于上届航展。航展期间,空客A380、“阵风”战斗机、“虎”式军用直升机以及美国“大力神”军用运输机的亮相令航空迷们大呼过瘾,而“法兰西巡逻兵”时隔36年后在巴黎航展上的表演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巴黎航展是世界上最早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航空航天展会之一,今年有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和组织参展。此外,航展还吸引了众多中小企业的参与,其所占比例达到70%,堪称历届之最。(记者李学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