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禁令 比利时女议员戴头巾宣誓就职引发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不顾禁令 比利时女议员戴头巾宣誓就职引发争议
2009年06月24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比利时法语人道主义民主中心党的一名议员23日戴着头巾宣誓就任地方议会议员,比利时的政教是否分离,再度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26岁的马希努尔(Mahinur Ozdemir)于6月7日当选为布鲁塞尔地方议会议员,成为比利时地方议会最年轻的议员,也是首个在议会戴头巾的议员。她是来自土耳其的一个店员的女儿。

  比利时禁止议员戴头巾。法语革新运动党议员杜卡梅上个星期六强调,显著的宗教象征或理论不能在比利时王国的议会中出现,可是,连他阵营的议员也反对他的说法。

  比利时机会均等中心主席德鲁尔勒解释道,比利时采取的是中立政策,不是世俗政策,它结合不同的信仰,为不同宗教信仰者提供道德课程的学校便是一个好例子。

  比利时司法部的多元化单位昨天发出的内部通告,主张让所有人员,包括与公众接触的人员戴头巾。该单位指出,一名官员中立与否,同他的穿戴没有关系。对此,代表世俗力量的组织则强调了宗教与政治分离的重要性。

  目前,比利时警察、法官等是不准戴头巾的,但其他官员能戴与否则还有争议。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