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请求美国在其边界地区部署观察员哨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请求美国在其边界地区部署观察员哨所
2009年07月22日 15:3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时日网报道,美国主流媒体7月21日透露,格鲁吉亚领导层日前已经请求美国在其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边界处部署美国观察员哨所,并将于7月22日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第比利斯期间提及相关话题,预计华盛顿的反应将会充分显示其对格当局的支持程度。

  据在欧盟出版发行的美国主流媒体透露,格鲁吉亚将在美国副总统拜登7月22日开始访问第比利斯期间提出请求美国向格派出观察员的问题,拜登对此请求的反应将会使国际社会有机会了解华盛顿对格鲁吉亚的支持程度到底有多深。此前欧盟驻南高加索地区特使谢姆涅比表示,欧盟国家现在正在就邀请美国加入格鲁吉亚边界监控项目的计划进行非正式磋商。目前在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交界地区共有246名禁止拥有武器的欧盟观察员。

  格鲁吉亚当局宣称,美国副总统来访表明了美国对格鲁吉亚政策的支持。格副外长贾拉加尼亚7月21日宣布:“拜登的访问实际上是美国新政府支持格鲁吉亚政府政策的逻辑延续,格内外政策是自今年1月份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宪章签署后开始推行的。”

  据悉,在美国副总统对格鲁吉亚即将开始的为期两天的访问中,双方将讨论双边战略合作问题以及与国际安全和地区稳定相关的问题。(宋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