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补选保守党民调领先 布朗本周或再遭逼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补选保守党民调领先 布朗本周或再遭逼宫(图)
2009年07月24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布朗在此次议会补选中面临新的考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英国北诺里奇23日补选,预料执政工党会不敌在野保守党,再失国会议席,首相布朗或本周内再遭逼宫。就连布朗自己也对胜选不抱期望。

  北诺里奇因为工党一名议员辞职,故在当天举行补选,一项民调显示,工党候选人获三成支持,而保守党的则获三成四支持。布鲁内尔大学的政治学教授费希尔说:“如果工党丢失议席,布朗领导地位将受到挑战。”

  保守党民调领先

  《星期日泰晤士报》引述YouGov民调称,保守党的领先优势已扩大到17个百分点,支持率为42%,工党为25%。而在哪个政党在经济上将会有更好表现的问题上,保守党领先工党16个百分点。这个民调反映,若目前的民意持续下去,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将可赢得下届大选,结束工党逾12年执政。

  这次补选受到密切注意,是因为它是一年内举行的大选结果的先兆。

  这次补选的保守党候选人克洛艾•史密斯年仅27岁,其工党对手克里斯•奥斯特洛夫斯基也仅28岁。无论他们谁当选,都将成为议会最年轻议员。奥斯特洛夫斯基因怀疑感染甲型流感而生病,被迫在本周停止拉票。

  与英国一般做法不同的是,这次选举不会在投票站关闭之后就立即点算选票,而是要等到24日。预期结果将在当天午餐时间前后公布。

  保守党的领先优势令外界再度质疑布朗的管治能力。今年六月,执政工党在欧洲议会选举和英国地方选举惨败,令布朗面临信心危机。

  预料这次投票结果会反映公众对议员骗取津贴的不满情绪,这宗丑闻震惊英国政界,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