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男子称英国警察为乡下流氓 被判种族歧视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亚裔男子称英国警察为乡下流氓 被判种族歧视罪
2009年07月3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名指英国警察是“白种乡下流氓”的亚裔男子,日前被法庭判决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罪名成立。

  这名29岁的青年哈山巴特也指控警察的行为如“盖世太保”,并且问他们:“为什么你们对待我如巴基佬(对巴基斯坦人的贬称)?”

  曾经为了诈取媒体酬金而声称自己是恐怖分子的哈山,在曼彻斯特推事庭被地方法官戴安娜贝克尔判决发表扰乱公共秩序的种族性言论罪名成立。

  报道说,去年10月21日,哈山在警察扣留其胞弟奥梅尔巴特(牙医)时,对警察喊出了这番话。当时,奥梅尔因为泊车位和人争吵。在奥梅尔被警察带走不久后,哈山于上午11时30分出现在大曼彻斯特恩斯沃什帕尔巷的案发现场。

  警员克里斯蒂安向法官表示,他当时听见哈山大声对着手机说:“我在这里,和这些白种乡下流氓在一起。”之后,哈山还质问他;“我的弟弟在哪里?你不是盖世太保!”

  克里斯蒂安说:“我感觉受到侮辱,我觉得他明显是在指责我和其他在场的警员,因为我们是白种人。我认为这是非常具攻击性的言论。”

  监控官李察在庭讯上也指出,哈山还讥笑警员是不是英国国家党成员,并质问扣留及搜查他的警员为何对待自己如巴基佬。

  另一方面,哈山在替自己辩护时承认,确实有说出“巴基佬”和“盖世太保”这些字眼,同时承认自己说了“流氓”,也可能说了“白种”这个字眼。不过,他否认称警员为“乡下佬”。

  法官表示,哈山因警察的种族背景对他们持有敌视态度。哈山因此被罚款200英镑,另加100英镑出庭费,以及15英镑受害者附加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