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查指德国出生率最低 或面临"灭种之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调查指德国出生率最低 或面临"灭种之危"?
2009年08月05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德国媒体报道,据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德国的婴儿出生率是欧盟最低的,而此数据还在不断下降。

  尽管如此,德国家庭事务部长乌苏拉•冯•德•莱恩却对有关数据表示质疑。女部长显然不希望德国人在这件事上排名最后。

  根据欧盟统计局于3日公布的数据,在欧盟27个成员国当中,德国的婴儿出生率是最低的。在2008年,在每1000名德国人当中,仅有8.2个婴儿出生。这显示出生率降低了0.1%,使面临“灭种之危”的德国成了唯一一个婴儿出生率在2007至2008年间没有增长的欧盟成员国。

  欧盟的婴儿自然出生比例为每1000人当中有10.9名婴儿出生。其中,爱尔兰的婴儿出生率最高,比例达每1000人对16.9名婴儿;立陶宛则是出生率增长最快速的欧盟成员国。

  不过,对于统计局的公布,家庭事务部发言人却质疑数据不正确或非最新数据。据知,该部将在9月发布他们本身进行的2008年人口调查报告。该部预计德国去年出生的婴儿达68万2524人;另一方面,针对比利时的调查数据则显示有67万5000名婴儿出生。

  这意味着德国的婴儿出生率相对稳定,达到每1000人当中有8.3名婴儿出生的比例。

  报道称,德国家庭事务部有此反应属意料中事,因为该部曾于今年2月公布的2009年家庭报告中宣称该国出生率有所提升。

  另一方面,德国联邦统计局估计,至2050年,德国目前的8210万人口将减少至6900万与7400万人之间,而这将对该国经济带来不小的冲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