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乌克兰最高拉达声明尤先科中毒案造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乌克兰最高拉达声明尤先科中毒案造假(图)
2009年09月2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毒前的尤先科仪表堂堂(左),中毒后的尤先科脸上长出了痘疮并出现严重变形。(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俄新网23日援引乌克兰网络报《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最高拉达(议会)调查委员会要求本国总检察院和安全局根据2004年维克托·尤先科二恶英中毒造假事实进行刑事立案。

  2004年9月,尤先科在竞选乌克兰总统时中毒。正当竞选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他感觉身体不适,被送往奥地利一家私人医院治疗,院方在其体内发现毒物。尤先科相信,他是在2004年9月5日和乌克兰安全局领导在基辅近郊共进晚餐时中的毒。

  乌最高拉达调查委员会要求开除总检察院尤先科中毒案调查小组负责人加林娜·克利莫维奇的职务。

  委员会称,她掌握着非常充分的证据,能够证明操纵尤先科血样鉴定的实事。

  文件中称,尤先科2004年的圈内人士罗曼·兹瓦雷奇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证实,他曾去美国送过尤先科的血样。

  消息称,同时,委员会掌握有书面证据,证明尤先科的妻子在2004年乌克兰总统大选期间曾向美国安全部门官员咨询并获得帮助。

  该报援引委员会公告还说,委员会现有的材料表明,必须尽快调查核实尤先科的血样是否送往美国进行二恶英浓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