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部海平面不断上升 沿海地区洪涝风险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南部海平面不断上升 沿海地区洪涝风险大增
2009年10月12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英国南部地区的海平面百年来不断上升,大大增加了沿海地区洪涝灾害的风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日前发布新闻说,该校研究人员收集了100多年来有关英吉利海峡海平面状况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整个20世纪,英国本土南部海平面的平均高度和最大高度以几乎相同的速率上升,速率介于每年1.2毫米到2.2毫米之间。

  研究人员说,这个速率看起来很小,但一个世纪的积累已经造成显著影响。比如,海上风暴造成沿海地区的洪涝灾害更加频繁,一个世纪前还是百年一遇级别的洪涝灾害,现在已经频繁到10年到25年发生一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