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表示不考虑接收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挪威表示不考虑接收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
2009年10月19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挪威外交大臣19日表示,挪威不考虑接收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美国一直试图将这些囚犯转移至其他国家,以期实现关闭该监狱的承诺。

  挪威外交大臣斯特劳(Jonas Gahr Store)接受报纸采访时称:“就目前来说,这(接收关塔那摩囚犯)是不可能的事情。”

  斯特劳表示,挪威的监狱体系已经存在很大压力,有涉及国家安全的复杂问题。挪威外交部发言人证实了该报道,但表示美国同挪威的对话仍在进行中。

  这座美军监狱是美国本土2001年1月11日的恐怖袭击过后,由时任美国总统布什所设立的,用来关押在阿富汗等地抓获的怀疑“基地”组织、塔利班及外籍战士。但这座监狱从此也变成全球反美言论的避雷针。奥巴马上任不久即多次承诺会关闭这座监狱。他指这样做对重建美国在世界形象及创造更有效反恐策略非常重要。但奥巴马仍然有很多难题尚未解决。这些难题包括为军事审讯建立新规则、在美国境内物色新的监狱容纳囚徒,和寻求其它国家接收可以释放的囚犯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