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女医生滥用镇静剂致13人死 或被判终身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女医生滥用镇静剂致13人死 或被判终身监禁
2009年10月21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21日报道,德国一名女医生因涉嫌使用药物过量致使13名癌症病人死亡,近日接受审讯。

  据报道,涉案的这名德籍女医生巴赫现年59岁,已是第2次前往法院应讯。巴赫在德国汉诺威附近一间医院工作,她被指于2001至2003年间,向13名癌症病人提供吗啡等处方药,导致他们死亡。

  这13名因医致死者年龄介乎52岁与96岁之间,大部分不适合接受吗啡治疗,少数个案涉及用药过量。

  巴赫被控犯有13项过失杀人罪,但她否认指控,并反驳称这13名病人求诊时病情已很严重,其中7人的癌症已到末期,剩下6人是长期病患者。她坚称自己所开的药并未缩短病人生命,向他们开出吗啡等镇静剂,只是想减轻病人痛苦,令他们活得更有尊严。

  不过,巴赫承认自己写病历时出过错,病人资料不齐全,导致自己最终被告上法庭。病人家属不满其解释,指家人住院期间,一直联系不上巴赫了解家人病情。

  这宗案件于2003年由一间保险公司揭发。保险公司发现巴赫工作的医院使用大量玛啡,觉得情况可疑,进行调查后导致此次事件曝光。

  巴赫滥用镇静剂致13人死亡一案于去年首次开庭审讯,预计审讯将历时数月。如果罪名成立,届时巴赫最高可能会被判处终身监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