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破裂 英国12万名邮政工人如期举行全国罢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谈判破裂 英国12万名邮政工人如期举行全国罢工
2009年10月22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路透社22日报道,数万名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的工人今日开始了为期48小时的全国性大罢工,并指责上级和政府未能与其达成协议,满足他们的要求。

  今日清晨,约42000名邮件中心工作人员和司机开始罢工。而到周五,将有78000名邮政投递服务职工加入罢工,预计届时全英皇家邮政罢工人数将多达12万人,全英的邮件投递服务将完全中断。

  英国通讯劳工工会(Communication Workers Union,以下简称“工会”)与皇家邮政就薪酬、工作权、现代化计划等问题长期存在争端。10月8日,工会宣布了就是否罢工一事进行投票的结果,有76%参与投票的员工同意举行全国大罢工。工会表示将与皇家邮政谈判,如谈判破裂,将定于10月22日开始举行全国范围内的大罢工。

  近日,工会与皇家邮政举行了谈判,但并未达成一致意见。工会指责皇家邮政领导层是致使谈判破裂的原因,称其因员工反对私有化而寻求报复。工会按此前宣布的计划举行了大罢工。工会副秘书长表示,邮政员工们想要的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机会”,他们不想损害客户利益,但“别无选择”。

  近几年,因客户群纷纷转向网络或更专门的邮政服务,英国国有企业皇家邮政的业务每年减少约10%。因此,英国政府希望出售该公司30%的股份增强市场竞争力。今年早些时候,因皇家邮政员工强烈反对、市场条件不利,政府搁置了出售计划。

  过去数月,伦敦等地邮局纷纷罢工,民众、企业怨声载道。而继本月22、23日全国性罢工后,工会还打算在下周宣布新一轮的罢工计划。

  周三,英国首相布朗表示,邮政员工全国大罢工是“弄巧成拙”的行为,适得其反。他呼吁双方继续对话,化解纷争,并宣称政府将竭尽所能解决争端。

  皇家邮政运营部负责人称,皇家邮政的电话呈开通状态,门也向工会敞开,随时等待工会与其会面,越快越好。皇家邮政希望尽快“摆脱这些破坏性的罢工”。

  据报道,英国商会会长表示,圣诞节前夕是各企业重要的交易时期,邮局选择此时罢工,必将严重打击企业信心,破坏本就复苏缓慢的经济。此外,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表示,10月31日是法定的报税截止日,预计有100万人会迟缴税款,政府将对他们延迟申报一事处以每人100英镑的罚款。如因邮局罢工无法征收罚款,政府可能损失近1亿英镑。

  皇家邮政已表示,将雇用3万名临时员工帮忙应付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邮政投递高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