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市场“永久关闭” 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大市场“永久关闭” 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2009年10月27日 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莫斯科市总局副局长阿尼克耶夫二十六称,针对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集装箱大市场火灾原因仍在继续调查当中。市场所在地区的莫斯科东区政府官员同时表示,该市场“从法律上已不复存在”。

  当地时间十七日凌晨一时许,位于莫斯科东部的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仓库发生大火,过火面积近一千平方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俄有关方面没有公布货物损失情况。俄护法机关内部人士此前曾向俄媒体透露称,市场大火可能是有人“恶意纵火”。

  俄媒体二十六日援引莫斯科东部行政区公告称,莫斯科市政府已经从当地零售市场名单中将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剔除。报道援引东部行政区区长叶夫季希耶夫的话称,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从法律上已不复存在”。

  据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称,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本月二十日已签署了相关命令,将该市场从莫斯科市区内的零售市场名单中排除。据悉,在彻底清理掉市场上原来搭建的商亭摊位后,在原址上将兴建教师住宅楼、大学生宿舍和招待所,兴建三座商贸中心,并恢复原来的体育场。

  同一天,俄罗斯内务部、海关总署、总检察院和安全总局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对整顿俄进口秩序和市场规则、打击“灰色清关”提出专项方案。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在会上强调说,执法机构应该严格清理各类物流公司,包括与中方执法机构联手打击设在境外的不法物流公司,从根本上整理俄进口秩序,维护国家利益。

  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曾是俄罗斯最大的服装鞋帽等日用品批发市场。去年九月份,俄方以发现走私品为由,查封了该市场仓库的六千多个集装箱,价值二十亿美元。今年六月底,俄方又突然下令关闭该市场,并封存市场摊位货柜和私人物品,给市场经营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