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总统”人选难产 特别峰会可能将延时讨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总统”人选难产 特别峰会可能将延时讨论
2009年11月19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瑞典官员十六日在布鲁塞尔说,由于欧盟各成员国尚未就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以及欧盟理事会秘书长三个职位的人选问题达成一致,定于十九日晚举行的特别峰会可能会延长。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瑞典欧盟事务大臣玛尔姆斯特伦说,欧盟各成员国目前还没有就上述三个职位的人选问题达成一致,各国领导人希望在十九日的峰会上能取得一致意见,但若无法如期就人选问题作出决定,峰会将可能延长至二十日甚至更晚。

  据报道,为了使峰会取得成功,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十七日继续就人选问题通过电话与其它成员国领导人进行磋商。他表示,惟一可以肯定的是,“首任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必定是一位前任或现任政府首脑”。鉴于此,欧盟特别首脑会议可能会采用特定多数的方式选举产生“总统”。目前,以高超协调能力而获得赞誉的比利时首相范龙佩是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呼声最高的潜在候选人。

  范龙佩属于比利时荷语基督教民主党的保守派,重视规则、价值,遵守道德规范,以问政谨慎及擅长处理国际问题著称。二○○八年十二月三十日,范龙佩受命于危难之际,出任比利时第四十八任首相,将陷入政治、经济双重危机的比利时重新带入正轨。有评论认为,范龙佩“给一个濒临爆炸的国家带来了宁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