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7国领袖将举行工作晚宴 商讨"总统"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27国领袖将举行工作晚宴 商讨"总统"人选
2009年11月19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欧盟27国领袖19日晚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工作晚宴,为首位欧盟主席人选化解分歧。

  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前表示,有信心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能够达成协议,共同推举一名候选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是最有资历的人选之一,但由于他2003年支持出兵伊拉克,令欧洲各国对他出现分歧。

  目前,以高超协调能力而获得赞誉的比利时首相范龙佩是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呼声最高的潜在候选人。

  分析认为,欧盟“总统”和“外长”之所以难产,主要原因是这两名人选的最终确定,将是欧盟各国通盘考虑地缘政治、党派斗争、外交利益等并达成妥协的结果。而要选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总统”,还必须在东方与西方、男性与女性、保守派与自由派之间达成微妙的平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