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绑架英夫妇 十几米外英舰见死不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绑架英夫妇 十几米外英舰见死不救
2009年11月22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英国一对夫妇最近在自家游艇上被索马里海盗绑架,当时一艘配备大炮和机关枪的英国军舰就在十几米外,却未立即救人。英国国防部事后声称军舰不在现场,试图卸责,一名舰上士兵气不过爆料,英国舆论大哗。

  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10月23日凌晨,59岁的保罗•钱德勒和55岁的太太瑞雪在自家游艇上睡觉时,被一群索马里海盗挟持,押上8天前才被海盗挟持为母船的新加坡籍货柜轮“捷城号”(Kota Wajar)。钱德勒夫妇登上捷城号时,英国军舰“浪骑士号”就在15米外,舰上上百名官兵眼睁睁看着海盗绑走肉票,却在捷城号开走后,才对它连续开火,但均未击中。

  隔天,海盗打电话到英国广播公司(BBC)宣布绑架钱德勒夫妇,勒索700万美元。这对来自英国肯特郡的夫妇是在航向坦桑尼亚途中,在印度洋上被绑架。他们已退休,没有子女。

  英国第四频道电台20日晚间播出被绑29天的钱德勒夫妇求救的影片,后者表示绑匪越来越没耐心,扬言要把他们移交给恐怖分子,且可能在一星期内杀了他俩。海盗已放话,若有人试图营救人质,就要把人质“烧成骨头”。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钱德勒夫妇是无辜观光客,希望海盗立刻放人,但英国政府不会对绑匪让步。

  英国海军近年颜面扫地的事不只这件。2007年,15名武装海军和陆战队员乘船在伊拉克巴士拉附近的阿拉伯河水道巡逻时,被伊朗水上部队不费一弹活捉,拘禁12天。获释后其中一人坦承,伊朗人拿走他的多媒体播放器iPod,害他哭着入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