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力扩巴黎 巨资打造大都市比拼纽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力扩巴黎 巨资打造大都市比拼纽约(图)
2009年11月26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萨科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积极推动的“大巴黎计划”向前踏出了一步,国会24日开始辩论草案,讨论计划中的新巴黎交通网络,扩大巴黎区域,希望打造成“绿色大都市”。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萨科齐的“大巴黎计划”由10支法国及国际队伍联手设计,打破巴黎现有区域界限。计划核心是兴建一条长130公里的环保火车轨道,把多个新经济科技中心和蒙费梅伊等周边郊区连接起来。

  初步构思包括玻璃高塔、架空单轨铁路、塞纳河上建人工岛等,将巴黎经济和科技中心连结,从而与伦敦、纽约和东京比拼。

  计划长达10年,是自19世纪以来巴黎最大的重建计划,预估涉资350亿欧元。若草案获得国会两院通过,最快或于2012或2013年动工。

  然而“大巴黎计划”遭到猛烈抨击。有政客指政府剥削地方政府的决定权,又把注意力放在虚无的计划上,而非改善现有的交通系统。反对派更对草案提出数百项修定,务求消资近205亿欧元的新交通系统更为合理。

  萨科齐反驳,计划能为法国在未来15年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负责计划的官员勃朗也认为,这能令巴黎周边因缺乏交通而被隔离的郊区,带来经济动力及社会和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