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检方正式起诉“瘸腿马”夜店火灾案4嫌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检方正式起诉“瘸腿马”夜店火灾案4嫌疑人
2009年12月08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7日,俄罗斯检查院侦查委员会侦查总局正式对在彼尔姆“瘸腿马”夜总会火灾案件中被捕的4名嫌疑人提出指控。

  据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布消息表示,“‘瘸腿马’俱乐部执行经理斯韦特兰娜.叶夫列莫娃、执行艺术总监奥列格.费特库洛夫与该企业合作创立人阿纳托利.扎克被指犯有俄罗斯刑法第219条第3款:违反必须遵守的消防规定,因疏忽严重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并导致两人或两人以上死亡。该条款规定可判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

  消息还称:“根据俄罗斯刑法第109条第3款(因疏忽造成两人或两人以上死亡)对烟火制造企业总经理谢尔盖.杰尔别涅夫提出控告。”

  根据调查结果,4名被告事前都知道即将举行的烟火表演,也了解在大量人群在场情况下举行活动时禁止使用烟花,“但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远见,也没有采取任何中止这些不法行为的措施。”

  当地时间12月5日凌晨2时12分左右,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 “瘸腿马”夜总会发生火灾,目前导致113人死亡,142人受伤,其中至少有80人伤势严重,21人生命垂危。事发时,有200多人在夜总会内举行开业8周年庆祝活动,其中大多数人是夜总会员工和家属。

  据悉,引发火灾的原因是劣质烟花制品故障。该夜总会老板未经任何人批准,擅自在室内舞台上装设、使用了法令严禁使用的烟花装置,这种烟花受定时燃放装置控制,但由于舞台本身距天花板较近,劣质烟花引燃了悬空设置的装饰天花板,加上门窗开启后通风力剧增,火势更猛。夜总会内人群只能从一个狭窄通道逃生,导致拥挤踩踏,从而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这起火灾是俄罗斯数十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俄罗斯已为此设立了全国哀悼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俄总理普京已分别就此事发表言论,责斥夜总会老板“既无头脑也无良心”、俄防火部门玩忽职守,要求严惩肇事者及违反消防安全条例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