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气象局:100多年来全球陆地平均气温持续增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气象局:100多年来全球陆地平均气温持续增高
2009年12月08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7日,英国国家气象局公布了一系列数据,表示自1850年以来,全球陆地平均气温一直呈上升态势,且上升速度从1970年开始加快。

  7日,英国气象局哈德利中心公布了长期以来全球逾1500个气象观测站的数据,以显示英国气象研究的透明度,提供更多全球变暖的证据。同时,英国气象局发表声明,称“东英吉利大学全力支持气象局公布这一数据。”

  英国公布的大量观测数据显示,自19世纪50年代以来,全球气温就在逐步、极其缓慢地上升。不过,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全球气温加速上升,每10年气候都会愈发变暖。

  2周前,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气候研究中心(CRU)的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入侵,该研究中心成员与其世界各地同事之间的逾1千份电子邮件和3千多份有关文件被人发布在互联网上。这些邮件显示,CRU负责人琼斯博士希望从联合国下次气候评估中撤下一些文件。很多人认为,这些邮件证明了全球变暖并不像通常所说的那么严重,很大程度是研究气候的科学家们人为“夸张”,故意“歪曲”的。怀疑论者认为,气候专家们串通起来,为强化自己的结论,刻意封锁他人数据,这一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被媒体冠以“气候门”事件的称号。

  其后,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帕乔里抨击“气候门”中气候变暖是人为夸大一说,称“气候门”中的观点涉嫌破坏他领导的机构的公信力,是一些人不惜借助“非法手段”,“抹黑”科学机构和科学家声誉的伎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