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长欲提议俄与欧盟间实行免签 俄外交界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外长欲提议俄与欧盟间实行免签 俄外交界关注
2009年12月09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俄新网9日报道,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朗哥.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近日表示意大利将提议对俄罗斯公民实行免签制度,此番言论引起了俄罗斯外交界的极大兴趣。

  据报道,7日,弗拉蒂尼在“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英语电视频道播出的节目中表示,由于2010年欧盟决策程序的变化,意大利将提议对俄罗斯公民实行免签证制度。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支持对俄罗斯公民实行免签制度的声明引起了俄罗斯外交界的极大关注。

  该消息人士表示,多年来,莫斯科与欧盟就便利双方公民互访的问题举行了数次谈判,且“没有失去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的希望”。他进一步指出:“我们将密切关注,欧盟将如何继续讨论弗拉蒂尼提出的问题。”

  意外长弗拉蒂尼表示,如果目前欧盟中任一成员国都能否决任何决议,那么将来不可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问题将由有效的多数投票决定。弗拉蒂尼说,“我确信,到2010年大多数(欧盟成员国)都会支持对俄罗斯公民实行免签制度。”

  12月1日,促进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欧盟新宪法《里斯本条约》正式生效。该条约中规定将更多司法、内政领域的政策划归到“有效多数表决制”的范围内决定,27个成员国不再能“一票否决”某项提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