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国联盟重申立场:不会接受温和减排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岛国联盟重申立场:不会接受温和减排协议
2009年12月11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法新社11日报道,10日,由数十个国家组成的 “小岛屿国家联盟”(AOSIS)表示,出于对自己国家生死存亡的考虑,“不会接受”一个较为温和的减排方案。

  周四,“小岛屿国家联盟”副主席、所罗门群岛代表柯林.贝克(Collin Beck)表示,不会接受较为温和的减排协议。

  贝克说,“(对于)任何高出(1.5摄氏度的规定),我们就不得不考虑像拆迁、赔偿、移民这样的问题了”,“对一些国家来说,我们讨论的是完全沉没”。贝克补充说,“我们谈论气候变化已经20年了,但不幸的是当它引起全世界关注的时候,带来的是危机”。

  贝克总结说,“不过,小岛屿国家联盟部不会接受的是一份无说服力的协议”。

  此前,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提出一份对199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条约的修正案,支持严格减排。图瓦卢期望将目前制定的限制全球气温升高2摄氏度的规定再做修改,将全球气温升高范围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同时将温室气体浓度稳定在350ppm。

  “小岛屿国家联盟”各成员国支持图瓦卢的提议,并表示在目前限制气温升高在2摄氏度以内的规定之下,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将给各岛国带来灾难性的特大洪水,各岛国只有面临沉没的命运。

  图瓦卢、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等国领土多由四散的珊瑚岛屿组成,海平面上升已经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以图瓦卢为例,由于气候暖化,海平面高度上升,海水入侵岛上,已经影响到该国百姓的饮用水源,民居、道路、公共设施也都受到被海水淹没的威胁。

  不过,图瓦卢的提案遭到了部分国家的反对,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不得不在图瓦卢要求下暂时中止。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主席、丹麦前气候和能源大臣赫泽高表示并不认同图瓦卢的提案。大会搁置了对此议题的讨论,进行下一议程。

  图瓦卢的愤怒得到了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会场附近聚集抗议的环保活动分子的支持。他们高举“和图瓦卢站在一起”,“图瓦卢货真价实”等标语,呼吁各国关注这些岛国的生存状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