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遇袭在国会掀波澜 执政党议员退席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总理遇袭在国会掀波澜 执政党议员退席抗议
2009年12月16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遭袭击事件持续在政坛掀波,国会15日邀请内政部长报告此案,反对党“意大利价值党”主席发言,执政党议员群起退席抗议。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价值党(IDV)指控,暴力行为是因贝卢斯科尼挑拨,并强调,他们并非厌恶贝卢斯科尼,而是为了热爱国家,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执政党退席是“黑道做法”。

  执政党则反控,会发生此种暴力事件,正是因为一些左派媒体经常发表煽动性言论,加上在野左派政党领袖常发表偏激言论,导致支持者诉诸暴力。

  内政部长的报告中提到,不能排除嫌犯塔达里亚是预谋犯案,因为他在12月11日就抵达米兰,购买的纪念品中还有其它具有攻击性的物件,例如尖锐的十字架。

  另有电视节目指出,事前曾向警方提供两个讯息,警告可能发生袭击事件,都被警方置之不理。内政部长表示,他亲自联系了米兰警察局长,查证两个讯息都只是警告广场上可能会出现抗议骚动,从未提及有关塔达里亚袭击贝卢斯科尼的情况。

  内政部长忧心,事件后塔达里亚在网络上受到英雄式对待,可能引发更多人起而效尤。 不过反对党“中间联盟”(UDC)认为,绝对不能因此对网络或新闻媒体实施监控,这是极端错误的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