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威辛集中营标牌被盗 波警方悬赏逾万元追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斯威辛集中营标牌被盗 波警方悬赏逾万元追查
2009年12月20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波兰奥斯威辛集中大门上方写着“劳动让人获得解放”的一块“臭名昭著”标牌被盗窃后,多个国家做出强烈谴责。警方正全力通缉盗贼,相信他们是由私人收藏家买通干案,手法非常熟练。这起事件引发波兰国内外人士的“震惊和愤怒”。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波兰警方18日悬赏5000兹罗提(约合11648元人民币),奖赏协助追回被盗标牌的举报人。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奥斯威辛博物馆更是悬赏3.9万美元(约合26.6万元人民币)给提供线索的民众。

  奥斯威辛集中营博物馆的保安18日清晨发现标牌不见后立即报警。小波兰省发言人诺瓦克说,多种迹象表明,盗贼的偷盗手法十分专业。该铁制标牌原本是用螺丝固定在集中营入口处大铁门的上方。盗贼肯定携带了梯子,否则不可能爬上大门。

  集中营博物馆发言人门斯菲尔特认为,盗窃事件发生在半夜,显然盗贼对地形非常熟悉,并可能提前知道巡逻和监视的时间表。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表示应对这一行为予以强烈谴责。他呼吁所有波兰人帮助警方寻找被盗的标牌,同时严惩肇事者。

  奥斯威辛集中营建于1940年,是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修建的最大集中营,被称为“死亡工厂”。

  有大约110万人在那里被杀害,主要是犹太人、波兰人和吉普赛人,还有前苏联战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