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特”寒流袭击欧州 上周至少43人被冻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文森特”寒流袭击欧州 上周至少43人被冻死
2009年12月2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12月21日电 “文森特”寒流袭击欧州,到处冰天雪地,许多地方出现最低气温纪录,仅波兰、捷克、德国和奥地利4国上周已至少冻死43人。

  波兰:周末冻死29人 警方呼吁市民协助

  在波兰,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天气仅上周末就冻死29个人。一名警方女发言人呼吁民众向酗酒者和无家可归的人提供帮助。她说:“任何人都不应当在这种情况下冷漠地无动于衷,而应当向当局报告情况。”警察检查空置房屋、庭院和公园,将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带到无家可归者庇护所或醒酒站。据报道,自从12月初以来全国已有61人被冻死。

  捷克:出现1940年以来最低气温纪录

  捷克西南部比尔森州的霍尔斯卡克文勒达,20日早晨出现零下26.5摄氏度低气温。北部的利贝雷茨州19日测到零下19.5摄氏度,它是当地1940年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首都布拉格20日上午发现一具冻僵的尸体,死者是一名36岁的男子。而在东部城市俄斯特拉发上周五以来已有二男二女冻死,据推测他们很有可能都是无家可归者。布拉格电台报道说,自从寒流袭来全国已有9人冻死。

  奥地利:3人死于从酒馆回家途中

  在奥地利南部施蒂利亚洲一个只有2300多名居民的小村镇奥伯哈克,一名19岁的男青年19日深夜从酒馆回家,他只穿着运动鞋、牛仔裤和毛衣。结果他在田野里滑倒了,腹部朝下躺在地上。当20日一早被人们找到时他已经冻死。

  据奥新社报道,类似的悲剧在奥地利至少还有两起,死者分别是43岁和59岁的男子。

  此次严寒奥地利出现的创纪录的最低气温是零下24.3摄氏度,它在西南部的蒂罗尔州海拔1389米山上的圣雅各布村被测到。不过严寒同样折磨着住在低海拔地区的居民。在南部布尔根兰州海拔267米的克莱因齐肯村,气温也降到零下20.6摄氏度。

  德国:好奇少年舌头冻粘在路灯杆上

  在德国西南部萨尔州萨尔河畔的萨尔路易市,一位好奇的16岁少年想试验一下在如此寒冷的天气里,吐出舌头贴在大街的路灯杆上是否真的象人们平时传说的那样会被冻结在上面,结果他成功了。

  可悲的是勇敢的少年自个根本无法让被冻粘住的舌头重新脱离灯杆,他的同伴只好打电话给警察,急救车开来之后,少年才重获自由。医生们不得不治疗他的那条血糊糊的舌头。急救人员说,类似性质的出诊在那个冰冻的夜里并非绝无仅有。

  据德新社报道,在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阿尔布施塔特-德格菲尔特的高山上记录到零下30.3摄氏度的低温。而19日夜间在莱茵兰-法耳次州迪尔测到的零下26.1摄氏度和在弗赖堡测到的零下22摄氏度都是当地有史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文森特”上周末在德国已至少夺命6条,其中4人死于冰雪引发的车祸。

  此外,据报道,寒流也使欧州南部大幅度降温。在意大利东北部威尼托区无人居住的高山上,19日夜间记录到零下29摄氏度低温。而在西班牙也出现零下两位数的寒冷天气。(黄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