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大臣承认投票换相失败 英媒称布朗力量削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前大臣承认投票换相失败 英媒称布朗力量削弱
2010年01月07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路透社7日报道,曾呼吁就英国首相布朗的党内领导地位进行内部无记名投票的一位英国前内阁大臣近日承认,自己的举动已失败,但英国媒体普遍认为,此事仍然削弱了首相布朗的力量。

  1月6日,前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Geoff Hoon)和前卫生大臣休伊特(Patricia Hewitt)呼吁国会的工党议员就布朗的党内领导地位进行投票,称这有助于弥合党内分歧。

  但胡恩后来称,自己没能获得足够的支持。胡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对于工党议员来说,这是个认识到分歧、并公开接受、尝试解决分歧的机会”,“但他们选择不要这个机会”。

  英国媒体普遍认为,两位前内阁大臣的做法出乎意料,不仅没有成功,工党内部的力量也进一步被削弱。

  有报道称,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此事6小时之后才宣称支持首相布朗,其它大臣表现出来的支持程度也不一样。英国媒体称,工党内部很多高层对党内无记名投票这件事反应迟缓、平淡,这可能会给工党造成更大的伤害。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此事的策划者曾以为他们获得了6名资深大臣的支持。《卫报》则表示,“策划者可能暴露出自己的弱点,可能很快就疲软下来”。《卫报》还认为,“布朗在布朗和工党都需要集结其力量打击对手的时候,他再次受到了伤害和削弱。”

  商务大臣曼德尔森认为,党内对布朗投票表决不过是一次令人分心的动作。“没有很多内阁大臣告诉我他们希望更换领导,”他对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表示,“我用不着强迫或是劝说谁。”

  英国《太阳报》于1月5日至6日进行民调的结果则显示,工党支持率目前落后于保守党9个百分点。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为40%,工党支持率为31%,自由民主党支持率为17%。

  不过,该民意调查还显示,其中58%的受访选民称,更换工党领袖不会影响他们的决定。这意味着即使英国工党领导层发生任何变化,都不会影响大多数英国人在6月来临的下次大选中的投票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