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机场安检惹争议 炸药偷塞行李乘客被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洛伐克机场安检惹争议 炸药偷塞行李乘客被冤
2010年01月0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7日报道,为回应美国更严格的机场安检程序,斯洛伐克机场也对自己的行李检测仪进行检测,但他们竟在旅客不知情的状况下将炸药随机放入行李,其中1位无辜乘客就成为实验品,不自知地携带了近100克炸药到了爱尔兰,当即遭到爱尔兰警方的逮捕。

  斯洛伐克近日对国内机场进行全面性的检测,其中也包含最重要的行李X光机。在未事先通知对方的情况下,斯洛伐克方面将9包炸药分别放置在9名乘客的行李箱中。其中,有8人的行李在通过机场安检时被检测到,但有一位斯洛伐克电工的行李却安然无恙地通过了斯洛伐克的离境安检。

  由于都柏林机场不对入境行李进行扫描,这名电工最终阴错阳差地将炸药带到了爱尔兰。而后,爱尔兰军方侦测到有炸药入境,事先关闭了当地的交通枢纽,并疏散了附近大楼人员。直到这名倒霉的乘客5日被逮捕,才得知自己的行李里多出一包炸药。

  同时,直到无辜乘客被逮捕,并被爱尔兰军方指走私炸药,斯洛伐克机场才发现疏失,并通知相关单位。爱尔兰安全部门的负责人则直接指责斯洛伐克的这种做法“十分愚蠢”。

  1月5日晚,这名倒霉的斯洛伐克电工获得了自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