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筹善款超两百万镑 一女子在海地地震中失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筹善款超两百万镑 一女子在海地地震中失踪
2010年01月16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一月十五日电(记者魏群)英国外交部十五日证实,一名五十九岁的英国籍女子在海地强震中失踪。

  这位名叫安·巴恩斯的女子来自艾塞克斯郡,其身份是联合国驻海地警察专员,为联合国工作了二十多年,在海地工作了两年多。地震发生时,她住在联合国大楼的二层。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已获悉这所大楼在地震中倒塌,联合国已公布一些死亡人员名单,但其中没有巴恩斯。

  巴恩斯的家人对其能否生还表示极度悲观。其姐姐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透露,巴恩斯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她在海地有一个恋人。她并称“巴恩斯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人,家人都为她的工作感到骄傲,几乎所有和她接触过的人都喜欢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海地强震死亡人数可能超过五万人,目前除巴恩斯失踪外,另外居住在海地的三十名英国公民安然无恙。

  另据记者了解,海地强震发生后,英国在三十六小时内就筹集善款超过两百万英镑。英国灾难应急委员会对英国民众的快速反应表示感谢,并称“这一数字令人欣喜”。

  由七十一人组成的英国救援队,大部分成员已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投入救援工作。但其他人仍滞留在邻国多米尼加。一名救援人员对英国广播公司说,虽然他们在地震后二十四小时就抵达了多米尼加,但因为太子港机场停电而关闭,一些救援人员仍无法及时赶到灾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