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渐增 英首相布朗改在大选前出面为伊战作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压力渐增 英首相布朗改在大选前出面为伊战作证
2010年01月22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法新社21日报道,迫于各方日益增加的压力,英国首相布朗将改在今年英国政党大选前出面为伊拉克战争提供证据。

  此前英国方面给予布朗“特权”,允许他及其他政府高官在今年6月3日英国大选之后再给伊拉克战争作证。但布朗的政治对手不断施压,呼吁布朗尽快作证,时任财政大臣的他受到指责,称其没有给予驻伊英军足够资金。

  英国媒体英国广播公司以及《每日镜报》都报道称布朗将在大选前作证。

  一名消息人士证实说,伊拉克战争调查委员会主席齐尔考特(John Chilcot)已经于21日致信给布朗,称委员会小组“将很乐意提供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在大选前出面作证。

  一名政府发言人没有对此消息给出官方回应,但表示,“首相(布朗)一直主动要求为伊拉克战争的调查提供完整的证据,他随时都乐意奉陪”。

  布朗于20日公开声称“没什么可隐瞒的”,并告知立法委员们他已经致信给调查委员会,强调自己愿意提供证据。布朗说,“我很乐意为(齐尔考特)所说的所有事项提供证据,我也愿意使这个国家的公众为我们政府的承诺和国家安全状况感到满意”。

  前国防大臣杰夫.胡恩本周爆料说,伊拉克战争之前,时任财政大臣的布朗就未能给英军提供足够资金,而在伊战爆发后,布朗更是削减了对军队的预算。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首席通信大臣坎贝尔上周表示,布朗是当时布莱尔私人咨询关于伊战意见的“核心集团”的一份子。

  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党魁克莱格(Nick Clegg)认为,布朗确实该“为他在灾难性的失败的外交政策中担任的角色作出解释”。克莱格说,“众所周知布朗当时是英国做出入侵伊拉克决定的关键人物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