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就阿富汗撤军问题达成一致 荷兰联合政府倒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未就阿富汗撤军问题达成一致 荷兰联合政府倒台
2010年02月20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20日宣布,由于联合政府无法就是否响应北约号召延长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一事达成一致,荷兰联合政府中的第二大党——荷兰工党(PvdA)宣布退出。

  报道称,巴尔克嫩德数小时前向记者表示,“今天稍晚,我将向女王陛下提交工党部长以及副部长们的辞职书。”

  荷兰工党是荷兰联合政府3大党派中的第2大党。荷兰联合政府任期共长达4年,就在本周一,政府迎来了其联合执政的第3年。

  荷兰工党要求荷军按计划撤离阿富汗鲁斯加(Uruzgan)地区,但巴尔克嫩德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Alliance)想在该地区维持其军事存在。

  巴尔克嫩德说,“你可以从过去几天看出,我们无法达成一致。没有了信任,共事会变得很困难。没有很好的方法允许内阁继续运行下去。”

  巴尔克嫩德还表示,他领导的基民盟与小党派基督教联盟(Christian Union)将继续联合执政,并填补内阁中工党的席位。不过,报道认为,工党退出将使得巴尔克嫩德政府面临不合作的大多数。

  报道指出,巴尔克嫩德与工党党首博斯的“恩怨”自从2006年大选开始就没有中断过,双方时常在言辞上针锋相对,联合政府的组建并不顺遂。过去数周以来,两人关系紧张,双方就荷政府对延长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问题和荷兰对伊拉克的政治支持产生了分歧,无法达成统一意见。

  本月早些时候,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要荷兰驻军在2011年8月之前仍留在阿富汗,并担任起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角色。美国方面也敦促巴尔克嫩德及其政府班子不要决定从阿富汗撤军。不过,这项要求需要得到荷兰议会内阁全体一致通过。

  就在19日,荷兰内阁在海牙召开了一次内阁会议,历时超过16个小时,闭门讨论是否应该向阿富汗增兵。

  荷兰媒体及分析人士20日指出,这场荷兰各政党关于阿富汗增兵引起的争吵可能导致荷兰内阁的垮台。由此,荷兰将不得不举行新的选举,形成一个新的联合政府。而由巴尔克嫩德领导的政府班子在其任内就将分道扬镳。现在来看,这些猜测都成为了现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