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机师大罢工 3200班机停飞过万旅客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汉莎机师大罢工 3200班机停飞过万旅客受影响
2010年02月23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汉莎航空的机师在法兰克福机场抗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洲两大航空公司相继举行罢工。德国汉莎航空旗下4000名机师22日开始为期4日大罢工,全日有超过2/3航班取消,过万旅客受影响。罢工将令3200班机停飞,牵连全球航空交通,当中包括8班来往香港的航班。另外,英航空勤员工昨日亦投票决定罢工10天。

  大量航班取消 汉莎入禀禁罢工

  今次罢工是汉莎历来维时最久的工业行动。代表机师的工会要求在新年度加薪6.4%,或是容许机师决定将哪些航线转移到集团旗下的小型航空公司。但资方认为此举损害公司商业利益,谈判破裂,昨日并入禀劳工法院,希望在24小时内中止罢工。

  因应罢工,汉莎昨日宣布取消2/3航班,约800班机受影响。汉莎在全球拥有160多条长途线,航点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昨日受影响的大多数是来往德国至美国的航班,其余国内或欧洲短途线则大致正常。

  罢工严重打击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的运作,有原定飞往意大利威尼斯的乘客投诉,汉莎未有及早通知航班取消,令他们大失预算。此外,全球最大航空货运公司之一的汉莎货运,以及汉莎旗下廉航德国之翼,亦有机师参与罢工。机场航空管制员工会亦拟于今日起罢工4日,抗议加入欧洲航空管制系统。

  收入重挫76% 股价跌1.7%

  工会形容罢工非常成功,又威胁假如资方拒绝让步,将不排除延长罢工。汉莎发言人则指,4日罢工造成1亿欧元损失,并会损害公司声誉。

  汉莎以载客量计在欧洲排名第2,以营业额计则是欧洲最大。受油价高企、廉航加入竞争等影响,公司去年首3季营业额减少13%,同期营运收入更大跌76%,预料全年业绩可能见红。

  受罢工影响,汉莎股价昨日在德国股市下跌1.7%,德国DAX指数中段则跌0.59%,是6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

  英航最快下月1日罢工

  另外,英国航空公司的节流措施亦引起员工不满,其机舱服务员计划发起10天大罢工,以抗议裁员。工会昨日投票通过罢工。由于工会发动工业行动,需提前一周通知资方,罢工最快下月1日举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