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航空员工掀"罢工潮" 欧航空业遭重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法、德航空员工掀"罢工潮" 欧航空业遭重挫
2010年02月23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综合媒体23日报道,近日欧洲航空业可谓连连遭受重挫,英、法、德等多国航空公司员工举行大罢工,掀起一轮波澜壮阔的“罢工大潮”。这次工潮不仅影响欧洲航空业,还可能给全球航空业的发展复苏设下障碍。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起,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约4000名飞行员宣布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大罢工,当天汉莎公司近半数航班不得不被取消,1800趟日发航班当中,只有约960趟正常发出。预计罢工一天,汉莎就将损失约2500万欧元的营收,如果罢工持续4天,汉莎总计将损失超过1亿欧元的收入。

  另据报道,法国奥利机场Alyzia机场服务公司的员工近日突然宣布罢工,导致数百航班取消,不少航班延误。此次罢工是由于员工不满人手不足、工作量过重,要求公司上调工资。随后部分员工代表与企业高层代表谈判,但没有取得进展。

  而且,法国巴黎当局表示,巴黎戴高乐及奥利两大机场的航空管制人员也决定跟随“工潮”,于22日举行大罢工,预计将影响戴高乐机场1/4航班的运行。

  而英国航空公司超过80%的空乘人员不满公司工作环境,也于21日投票同意举行罢工。工会联盟发表声明称,共有9271名空乘人员投赞同票,投票结果将导致罢工。但工会称,罢工具体日期尚未决定。工会需提前一周通知资方将进行罢工,预计罢工最快于下月1日举行。据专家估计,英航每罢工一天,会损失约2000万英镑的营业收入。

  欧洲英、法、德等国航空公司员工陆续发动大规模罢工,使得欧洲航空交通连连遭受重挫。

  据报道,近年来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欧洲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宣布减薪裁员。大型航空公司往往面临三重挑战,除了经济不景气、燃料费上涨外,它们还要面对其它廉价航空公司的竞争。

  因此,大型航空公司不得不为了经济效益影响到员工利益和福利。不少员工抱怨工作环境糟糕、薪水不足、福利待遇差等,要求公司提高待遇,保障员工福利。但公司通常与工会或员工代表谈不拢,不是拒绝妥协,就是仅仅停留在口头承诺上,并未付诸行动。由此,员工的不满情绪唯有通过罢工来宣泄。

  另据报道,国际航空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民航业正遭受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衰退。2009年全年民航客运需求下降3.5%,货运需求下降10.1%,相当于客运市场倒退了2.5年,货运市场倒退了3.5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