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黎戴高乐机场对赴美乘客试行全身扫描安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巴黎戴高乐机场对赴美乘客试行全身扫描安检
2010年02月23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22日报道,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今天起对赴美国的旅客进行全身扫瞄安全检查,此项安检措施并非强制性,以1个月为试验期。

  在经卫生当局和信息处理及自由全国委员会(CNIL)首肯后,机场全身扫瞄安检获准放行。西班牙《世界报》委托的网络民调询问了6007名民众是否赞成在机场设立可透视衣服的全身扫瞄检查。结果显示,43.7%的民众表示赞成安装全身扫描仪,18.6%无所谓;35.4%反对。

  信息处理及自由全国委员会对此项安检程序设下了标准,对于保护隐私的部分来说,全身扫瞄在显示个人身体轮廓时,不应显示其面容;全身扫瞄必须在室内和不对外公开的空间中进行;在脸部和私处做模糊处理;机场扫描仪安检人员在屏幕上,不会看到人的裸体,而是一个重塑的3D立体人形,看不到脸部,也不会有相对应的人名。

  信息处理及自由全国委员会还建议称,必须限制保存影像的期限,及确保信息传输的安全性。

  巴黎机场采用以毫米波进行全身扫瞄,此技术号称可辨识身体表面所有的物体,包括粉末。目前仅英国和美国公司制造这一类型仪器。

  目前全身扫瞄安检仅针对飞往美国的班机,并采自愿的基础。不愿进行全身扫瞄的旅客,则以传统方式由安检人员搜身。

  此项措施是因去年圣诞节,一名尼日利亚人企图在一趟自荷兰飞往美国的班机上引爆爆炸物而引发的后期反应。炸机案后,美国要求各机场加强安检措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