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宣布拟定于今年6月9日提前举行大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荷兰政府宣布拟定于今年6月9日提前举行大选
2010年02月2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荷兰政府23日宣布,定于今年6月9日提前举行大选,比之前的大选计划提前了将近一年。

  荷兰三党联合政府内阁由于就是否延长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一事产生严重分歧,导致内阁第二大党荷兰工党退出执政联盟。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随后宣布联合政府解体。

  据报道,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已经接受了工党12名内阁大臣的辞呈,并中止前往奥利地滑雪的计划,与荷兰各大政党领导人及自己的政治顾问会面。在为期2天的磋商之后,女王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拟定于今年6月9日提前举行大选,组建新内阁,以解决该国面临的执政危机。

  女王办公室的声明表示,巴尔克嫩德的临时看守政府将继续执政,直到大选后产生新任政府。荷兰女王有权确定大选日期,并指派部分官员任职。

  巴尔克嫩德表示,“内阁垮台后的几天内发生了很多事情”,“各党派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尽早举行大选”。

  此外,巴尔克嫩德已任命了新的财政大臣贾格(Jan Kees de Jager),以替代刚刚辞职的荷兰工党党首博斯(Wouter Bos)。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