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裁员补偿制度 英国25万名公务员罢工两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不满裁员补偿制度 英国25万名公务员罢工两天
2010年03月09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5万名英国公务员因对新的裁员补偿制度感到不满,周一(8日)起展开两天罢工行动。此次罢工也突显了工会和工党政府之间的矛盾。

  英国可能5月举行全国大选,而工党向来需要依靠工会的捐款,它也需要工运分子在竞选活动期间协助拉票。与工会的关系闹僵,对在民意测验中落后的工党无疑是雪上加霜。

  民意调查显示,已执政13年的工党这次很可能会输给反对党保守党,只是保守党领先幅度已有所缩小。这让人担心也许没有一个单一政党能够控制国会,可是也给工党燃起了继续执政的希望。

  英国经济陷入长达18个月的衰退,加上政府动用纳税人的钱来拯救银行,以及工党政府最近又宣布节省开支措施,以抑制创纪录的财政赤字,令政府和工会的关系越闹越僵。

  英国第五大工会“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工会”秘书长塞尔沃特卡说:“公务员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任由政府便宜地裁员。”

  工会还打算展开更多罢工行动,希望以大选日期的日益逼近,来迫使政府修改新的裁员补偿措施。

  不隶属于任何政党的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工会表示,担心“政府想让任何一个赢得大选的政党,能够便宜地裁退低薪公务员。”

  在政府的新措施下,被裁退公务员所能够获得的赔偿将比过去少;受该争端影响的包括法庭、税务局、国会和海关人员。工会说,这是国会里的安全人员25年来首次参与罢工行动。

  据估计,英国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上升到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以上。不论是哪一个政党赢得选举,都要大幅削减政府开支,才能降低赤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