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遭半世纪来最严重暴雪袭击 数千民众被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遭半世纪来最严重暴雪袭击 数千民众被困(图)
2010年03月11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法国南部的比亚里茨,冲浪者在白雪覆盖的海滩上行走
两名游客在西班牙巴尔德莫萨拍摄雪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欧洲多国遭受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暴雪天气袭击,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希腊以及瑞士都被茫茫白雪覆盖。多国陆空交通混乱,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据报道,暴风雪席卷了西班牙东部的旅游胜地马略卡岛,并在西班牙东北部的巴塞罗那造成大破坏。在马略卡岛,道路积雪厚度达到近4英寸深。而在巴塞罗那,这是1962年以来最严酷的寒冬。由于天气情况恶劣,航班纷纷取消,交通混乱,许多上下班的人被困往返途中,还得与降到零下的低温搏斗。大约3000人由于道路封闭无法返家,只能呆在市政厅内。

  原本阳光充沛的布拉巴海岸(Costa Brava)、加泰隆尼亚海岸(Catalan coast)被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暴风雪侵袭,现在成为一片冰天雪地,当地数千户居民遭遇大停电。

  巴塞罗那一名81岁的老人说,这是他记忆中最难熬的一个冬天,即使是二战时期,也没有像现在这样。

  有些居民则表示,身处黑暗与寒冷当中,仍无法置信这种事情会在繁荣的城市里或者发达国家发生。无论是当地居民还是外来的观光旅游者都只能足不出户。

  在西班牙与法国边境交界处,积雪厚度达到3英尺,约40条公路被封闭,数千辆车被困。

  在法国佩皮尼昂,天气寒冷,火车没有提供毛毯,卧车车厢里的乘客们都彻夜难眠。法国南部的欧德地区多辆火车被迫停驶,约1800名乘客被困。此外,有550名搭乘观光巴士预备前往法国旅游的退休人员、儿童也被困在半路上。消防人员以及当地当局为被困乘客送去食物和饮用水。

  而在意大利,暴风雪吹袭著名观光城市比萨、锡耶纳以及阿西西,罗马也近乎陷入瘫痪状态。意大利西海岸的厄尔巴岛和该国中部翁布里亚地区的学校都停课,西西里的铁路运输几乎全线被阻断。

  气象部门预测,12日靠近法国南部的巴利阿里群岛以及西班牙北部还将迎来更多降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