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铁路相继迎来罢工潮 威胁全国交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航空铁路相继迎来罢工潮 威胁全国交通
2010年03月20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航机舱服务员工会跟资方最后谈判破裂,工会准备在英国时间19日深夜12时开始,一连3天罢工。英航表示,未来3天将可维持65%航机服务。

  伦敦希斯鲁机场长途机将有超过六成继续运作,短途机则维持三成。对于代表美国、西班牙及德国地勤及航机服务人员的欧美工会曾表示可能会参与罢工,英航坚称不担心。

  铁路工会拟罢工 16年首次

  英国铁路讯号工人18日投票通过举行罢工,以抗议资方裁减职位和更改工作条件,意味英国16年来首爆全国铁路工潮,预料有数以十万计乘客受影响,并为已受英航工潮困扰的首相布朗再添烦恼。

  英国伦敦铁路、海运及运输工会(RMT)表示,有54%成员支持罢工,但工会尚未宣布罢工日期。铁路维修工人之前已通过举行罢工。

  铁路营运商与英国国营铁路公司(Network Rail)正研究罢工对列车服务的影响。国营铁路公司行政总裁考彻指责RMT挟持英国铁路进行勒索,企图在大选前展示实力。他指首相布朗反应“软弱”,完全受制于工会,又斥责在野保守党企图趁工潮浑水摸鱼,捞取政治本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