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策划地铁爆炸团伙可能还藏匿在莫斯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策划地铁爆炸团伙可能还藏匿在莫斯科
2010年03月30日 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29日晨,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分别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截止记者发稿时间爆炸已导致35人死亡,73人受伤。由于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导致人群大量拥堵,地面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图为交警正在“文化公园”地铁站疏导交通。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3月29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市政府29日宣布,30日为莫斯科哀悼日,悼念在“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恐怖爆炸事件中的死难者。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傍晚来到距离克里姆林宫不远的“卢比扬卡”地铁站献花,向当天在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他强调说,爆炸事件制造者一定会被严惩。他表示,他将于近期签署法令,要求在全国建立现代化的交通预警和控制系统,以防今后类似悲剧的发生。

  事件发生后,普京立即中断在外地的视察行程,返回莫斯科,并随即赶往医院看望伤者表示慰问。他表示,针对平民发动的恐怖事件导致的后果和卑鄙的做法都是非常可怕的,护法部门将尽一切努力,找到凶手并予以严惩。

  当地时间16时许,发生爆炸的地铁所在的“红线”已恢复全线通车。市面已逐步恢复平静。

  在警戒线解除后,尽管警力比往常要严厉得多,数百名当地群众仍自发来到“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并在附近摆上遇难者的遗像并献上鲜花寄托哀思。地铁站内的大厅内同样也摆放着鲜花。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表示,策划和实施爆炸的恐怖主义团伙可能还藏匿在莫斯科,不排除其实施其他恐怖行动的可能。俄联邦安全局、内务部等强力部门已全面提高莫斯科的警戒等级,并在全国加强安保。

  俄卫生部29日晚宣布,当天发生的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事件中38人死亡,72人受伤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有5人处于危重状态,27人伤情严重,中等伤势者34人,轻伤6人,伤者中近半数为40岁以下的年轻上班族。

  俄紧急情况部心理救助中心已公布热线电话,对心理受到恐怖爆炸影响的人员提供帮助,目前已接到300多个心理求助电话。

  莫斯科市政府宣布30日为莫斯科哀悼日,悼念在爆炸事件中的死难者。届时各电视和广播等停播娱乐和广告节目,休闲娱乐场所也将暂停营业。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宣布,俄政府将为每位遇难者的家属支付总额为100万卢布的抚恤金,受伤者也将根据伤情不同,得到40万到20万卢布的相应赔偿。

  俄专家分析说,周一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对俄罗斯经济只会造成轻微和短期的影响,投资者不会被恐怖事件所吓阻,但估计入境旅游人数和地铁乘客数量会有所减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