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速铁路设施疏漏致人死伤 沿线民众怒砸车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高速铁路设施疏漏致人死伤 沿线民众怒砸车厢
2010年04月21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停泊在圣彼得堡火车站的“游隼”号高速列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电21日报道,俄罗斯第一列高速火车“游隼”号连接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座最大的城市。列车开通后,在大大缩短两地间距离的同时,却也引发了沿线民众的抗议。

  根据俄铁路部门的统计,在高速列车通行后,已经发生了14起列车遭袭事件,铁路沿线的居民用石块等重物朝飞速行驶的车厢砸去以表达不满。今年1月,就有一名居住在特维尔地区的农民用巨大的冰块袭击了列车,并砸碎了车窗。

  据悉,由于俄罗斯的高速列车并非行驶在特定的高速轨道,而是在普通的铁轨上行驶,由此引发的事故也时常发生。在俄罗斯大多数地区,旧有的铁路轨道并未完全封闭,居住在铁路沿线的居民习惯性的选择横穿铁轨以获取生活上的便利。

  俄罗斯内政部官员亚历山大•布列夫诺夫上周曾透露,自去年12月开通以来,已经有四人在“游隼”列车下丧命。

  布列夫诺夫说,“游隼”列车往往是在毫无声息的状况下高速行驶,铁路沿线的居民更多的是直接穿过铁路而不是选择那些并不便捷的专用过道。

  据悉,俄罗斯交通部官员已经敦促铁路部门采取措施,封闭“游隼”列车行驶的轨道,避免更多惨剧的发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