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党党魁布朗称将为大选失败“承担全部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工党党魁布朗称将为大选失败“承担全部责任”
2010年05月04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首相、工党党魁布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工党党魁布朗4日向公众宣布,如果工党在5月6日即将到来的政党大选投票当中败北,他将辞去工党党首的职务,为败选承担责任。

  据报道,布朗在接受英国GMTV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在本周四(5月6日)的大选投票当中,他所领导的工党没能获胜,他将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布朗在宣布大选日期之前,就被指脾气暴躁、对待下属不善;近日他又因为在没有关掉麦克风的情况下出言不逊,批评一名女性选民“顽固不化”遭到录音,并被曝光,声望再次受挫。

  英国保守党、工党与自由民主党的三大党首已经举行了三场开创英国选举史上先河的电视直播辩论活动,自民党党首克莱格一辩成名,支持率飙升,使得自民党击败工党上升到第二名的位置,而原本处于第二的工党支持率持续下滑,降到了第三名。保守党则一直以微弱优势处于第一名的位置。

  报道指出,这次大选很可能使英国形成“悬浮议会”的局面,没有任何一个党派能在议会中轻松取得绝对多数席位。由此,无论是哪个党派获胜,都需要拉拢其它政党,共同组建执政联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克莱格的自民党角色关键,工党如果想要继续13年的执政历程,需要拉拢该党;但是克莱格已经表示,虽然他不排除与工党合作,但他不会与布朗合作。

  更有消息称,为了挽回颓势,工党可能实行“更换党魁”的策略,放弃布朗,推举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出任工党党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