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后难平静 希腊主要工会宣布最新一轮大罢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冲突后难平静 希腊主要工会宣布最新一轮大罢工
2010年05月06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6日,希腊多家主要工会宣布最新的决定,将针对政府的财政紧缩计划展开新一轮全国大罢工行动。

  据报道,5日,数万名希腊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雇员走上街头游行,发泄对政府实施严厉财政紧缩政策的不满,造成希腊全国交通系统几乎瘫痪,新闻停播。

  而且,当天,在希腊首都雅典,示威民众与维持秩序的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警方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人群。

  雅典至少2处公共机构建筑遭人纵火,有人向商店、银行投掷石块和燃烧弹,造成雅典市中心一间银行燃起熊熊大火,消防人员从中疏散了被困的20名人员。但是,有3人在火灾中丧生。据信,在当天的示威活动中有数十人受伤。

  就在6日,希腊主要工会宣布了最新罢工的决定。它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从当地时间周四(6日)下午6时开始,进行新一轮的全国性大罢工。

  报道指出,6日希腊议会将决定是否通过新的、更为严厉的财政紧缩赤字,以削减该国惊人的财政赤字,获得德国、欧盟的巨额资金援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